幻蝶佳音

国庆三部曲

今天去看了《中国机长》,算是看完了国庆三部曲。说说我的感受吧。


《我和我的祖国》:信心

《攀登者》:信仰

《中国机长》;责任


《我和我的祖国》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开国大典的那一段,当清华的教授说出:“我这个能用”的时候,我真的感受到了一股震撼,一股骄傲。而且这部影片的立意也非常的有意思,由小见大,从南到北按时间排下来,开国大典,原子弹,女排夺冠,香港回归,扶贫,航天飞船,国庆阅兵,一件件,让人真真切切的看到了,我和我的祖国。

但是这部片因为是六位导演,风格不同,虽然已经尽量整合了,但还是有一种乱乱的感觉,六个片段的对比也非常明显。


《攀登者》我自己感觉是一部很“平”的电影,节奏把握的非常好,该激情的时候激情,该平淡的时候平淡,故事非常的完整,爱情,友情,冲突,遗憾,兴奋,圆满,理解,还有信仰,这些元素全部都有了。但是我总觉得,没有达到预期,可能也是因为太期待了吧。


而我今天才看的《中国机长》,我觉得可以概括为:“前半段激情四射,后半段拖泥带水。”前半段紧张的手心直冒汗,这还是在知道川航平安的情况下,可以说非常的成功。但是当飞机降落后,医疗队迟迟不去查看最有可能发生危险的驾驶室,反倒是受伤最为严重的副机长在耽搁了很久后自己走出来,而且电影里机长在经历了那些后竟然毫发无损,这里就有点太不符合实际了。

可能因为我学的是医学相关,我觉得我如果在医疗队的话,我应该会直接进驾驶室将三位机长第一时间带到医院检查,毕竟是几千米的高空。


而看完电影后我想了一下,在那种情况下,作为乘客,我们唯一能做的,就只有尽量冷静了,在紧张的情绪下,我们的耗氧量是会增加的,飞机上氧气是有量的,冷静下来也许我们就会多一点希望。大概最难的,就是在生死关头保持冷静了吧,所以,那位机长,是真正值得敬重的。

评论

热度(10)